現在可以來說說那台紅色C180的故事了。
其實我們夫妻對賓士並不是十分喜愛,它是好車,但對我們來說有點遙遠,也有點不切實際。那為甚麼前一陣子我常在找賓士呢?
我的第一輛車是標緻306,第一批從法國空運來台少數四碟的五門掀背車。從那時結識了賣車給我的業務,紅色賓士就是他的。標緻在國內的銷售不怎麼好,因為那幾年國內生產的幾款車(205、305、405)品管並不好,把世界名車當垃圾做,因此越賣越差,導致很多業務員要另謀生路,我的那位業務好友也因此離開標緻去中華賓士賣車,同時也牽了一台紅色外觀、米色內裝的C180。
正在籌劃與相戀10多年的女友結婚的我,迎娶的車隊當然找他幫忙,於是他規劃了一列由紅色306敞篷車前導,紅色賓士C180禮車,六輛5門掀背306的迎娶車隊。這輛賓士是唯一一台被我老婆讚不絕口的賓士,因為它的內裝顏色與我的306一樣是米色。
那一代的C class是第一代,賓士廠內編號W202,因為是第一代,因此規畫得非常棒,到現在20年了仍有不少保持得不錯,車身雖小,但看起來大方,而他的C180車身顏色與內裝顏色搭配得非常棒,看起來更高級。只是後來他因為種種原因把車賣了,等我們聽到消息要再問他賣到哪時已經不知所終了。
台灣人很奇怪,買車一定要買顏色不容易髒的,內裝也是,大多黑不隆冬地,說什麼昂水歐大班,所以紅車一定配黑內裝,醜死了......所以要找到紅色車身米色內裝的C180幾乎不可能。我在網路上找到幾台顏色一樣的,但沒有C180,直到上個月。也剛好我的SAXO快壽終正寢了,我想這次應該會有一台賓士了吧?!
為了確定車子的狀況,我還找了以前賣過車的學長一起去看,車況還好,除了右邊車身鈑金有重新處理過,車身周圍有些使用痕跡,車價也OK,但......我們夫妻看過車後陷入長考...適合嗎?
老婆說她不可能開一輛賓士去上班,我想了想,開一台紅色賓士上班似乎也很荒謬,家裡現在並沒有第二個車庫可以放車,買一台20年的車放車庫,把不到10年的小凹丟外面似乎也很奇怪,而我也對那右邊車身的板金有蠻大的疑慮...所以我們就決定不買了。
賣車的朋友後來在家賣滷味開小吃店做得聲名遠播,車也一輛輛的牽,聽說徐華鳳曾開過的那台保時捷也曾被他買來開過,老婆在內灣開店時,他為了挺我們,幾乎每個假日就把那台保時捷開去內灣店門口幫我們吸引客人。
現在我仍然在網路上繼續找米色內裝的紅色W202 C180。如果車況真的不錯,小凹在外面吹日曬雨淋也可以增加一點四驅車飆悍的形象不是嗎?如果各位朋友也能幫忙注意那就更好了,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