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1206_raw.jpg

海賊王漫畫相信很多人看過吧?沒看過漫畫應該也看過卡通嘛.......沒看過卡通應該也聽人談過海賊王吧?沒聽過海賊王應該也聽過航海王吧?如果都沒聽過......恭喜您,您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中「不食人間煙火的代表人物誌」裡的第一名了~

 

 

 

說到海賊王跟航海王的故事,那就有意思了。

早在遠古時代,家家不愁吃穿的時代快結束的那個時候,女兒還沒國小以前吧,大然出版社代理了日本一套漫畫,取名為「海賊王」,故事敘述一個小屁孩受了錯誤價值觀的影響而立志要成為最強的海賊,長大後就開始尋找船員,又陰錯陽差地得到一艘海盜船「Going-Merry」,從此開始了他的海賊王冒險旅程。這艘「Going-Merry」在漫畫裡被翻譯成「黃金梅莉」,還真是滿沒力的......

後來,大然因為經濟漸漸消條,又經營不善,漫畫裡的名詞亂翻......而倒閉,於是這套漫畫的代理就被東立拿去了,而東立拿到這紅遍天的漫畫代理,立刻把書名改為「航海王」,並重新出版,記得是除了書名,其他的幾乎還是一模一樣,「黃金梅莉」仍然很沒力......

其實,故事裡講海賊是好聽了,每艘船都掛個大骷髏頭,明明就是海盜,東立改成航海王根本就是不倫不類。孔子說:「必也正名乎」,因此當我的漫畫店因故收攤後我從此決定不再沾染這套漫畫,以免重蹈收攤的覆轍......

 

以上的唬濫看看就好,別當真

BANDAI以往出的Going-Merry都是大尺寸的,因此當出這套Grand Ship時我立即買進前三隻,後面出的因為漫畫沒再看了,因此也沒什麼感覺。而BANDAI的主顧客群幾乎都是年齡層較低的兒童和青少年,因此它的套件結合度非常好,部件分色也強調不需上色,貼紙貼好就可以玩。但在老灰訝的手裡,如果還這麼做就太糟蹋了~

 

4391196_raw.jpg

 

4391197_raw.jpg

做木頭船,木頭部份當然要用筆塗才有意思,白色部份因為覆蓋能力不佳,所以還是用噴漆的,而船舷內側的空洞也用補土補起來,比較像整塊木頭裁成的,基本上,用一般的製作技巧就可以做的很好了。

但有一個部件我捨棄了不用,就是船舷到瞭望台的繩梯,原部件是一整塊塑料板,浮雕繩索交差了事,這實在是讓我受不了。帆船除了大風帆外最吸睛的就是繩索了,搞一片塑膠板是怎樣?

 

4391200_raw.jpg

 

4391203_raw.jpg

 

於是我找了替代品,縱繩用狗食袋的封口繩代替,橫繩用縫衣線代替,順便練就了一手用二支鑷子綁繩梯的絕技......

 

4391204_raw.jpg

 

船身跟艙房、甲板的顏色都是調出來的,也意味著如果我要做千陽號的話,顏色一定不盡相同,呵~

上好色,入墨線,我沒有做嚴重的舊化,雖然Going-Merry飛天入海到最後不堪使用而不得不被魯夫報廢,但我想留住她勘用狀態的印象。

BANDAI的貼紙除了海賊標誌外都沒用,貼紙沒有延展性,主帆上的大骷髏標確實費了一番功夫,如果千陽號的也是這樣,那可能要另謀他法了。

 

4391205_raw.jpg

4391201_raw.jpg

 

4391202_raw.jpg

 

用筆塗的時間快多了,這支做得算快的,BANDAI的模子真的沒話說~

 

 

 

arrow
arrow

    H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